美国Labsphere公司与上海时代之光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09-02

美国Labsphere公司(蓝菲光学)和国内照明电器行业的首个专业国际CB实验室,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于2011年4月8日在上海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图: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与美国Labsphere公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图: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 、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与美国Labsphere公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字双方决定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半导体照明检测的立项与研发,以半导体照明评估技术为重点开展合作。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意将其拥有的专利 (《LED正向电压降和结温曲线的测量装置》专利号:ZL2009 2 0212653.0)用于美国Labsphere公司的“LED光、色、电及热特性的检测(TOCS)”系统中。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和人员交流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并建立技术与学术交流机制,积极互通国内外信息和发展动态,为双方技术研发人员开展学术交流与活动提供便利。

美国Labsphere公司参加签字仪式的有总裁Peter Weitzman先生、前总裁Kevin Chittim先生、运营副总裁David McManus先生、上海蓝菲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冬先生、技术总监于立民博士等。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亦群先生、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中先生、副总经理俞安琪先生、标准技术部主任施晓红女士、杨樾女士参加签字仪式。上海时代之光照明电器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中先生与美国Labsphere公司总裁Peter Weitzman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联合开发检测仪器合作协议上签字。

美国Labsphere公司LED光、色、电及热特性的检测”系统TOCS是为了更容易地符合新的国际测试报告规范,该系统仅使用及成软件不仅能测量光学特性,而且同时能测量温度和工作电流。TOCS遵守IESNA LM-79标准,生成精确且可反复使用的LED测量结果。TOCS系统提供从50cm-193cm各种大小的积分球,可以用于2?和4?的测量。其基本系统由如下部分组成:光源测量积分球,高分辨率CCD阵列光谱仪,带有温度调节器的专用夹具,辅助光源,校准光源和配套电源,以及蓝菲光学强大的TOCS- SS软件。此套系统已经被国内外著名厂商和检测机构所接纳。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检中心(常州)已经率先定购了此套系统;台湾的台积电、韩国科学技术院 (RIST)也于先期采购了此系统。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Labsphere公司将根据国际、国内LED检测标准的变化不断完善和更新以满足用户需要。

    测试社区